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

描述友情。有情。我自己的孤獨軟弱

今天心中不斷浮現兩段話:
我不求你們了解我,只需要彼此尊重。
也許我不是你需要的朋友,但是我需要你當我的朋友。

最近一直有人告訴我:
她自己是個很難搞的人,一個很魯的人,一個很神秘的人,一個很矛盾的人。
我一點都不驚訝這種情緒,因為我也是,相信每個人都是。

有趣的事對方好像很不能相信我的體會,
也許又是一種現今人的自我保護作祟,
連體會都被需要被防範。
我發現我最近常常不自覺的把手交叉在胸前,
看著鏡子中這樣的我似乎比平常要來的有自信,
這真的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。

我的情緒又再低落了,因為找不到歸屬感&安全感。

雖然我的工作很好,老闆上司同事都非常照顧我
但是心情很悶時,我找不到人說心裡的話
我很難懂,有時候也不想要讓別人懂
因為被說出心中的話,每每被看穿內心的想法
我都會感到不自在
有時候甚至會腦袋空白
覺得無地自容

現在又有個朋友要出遠門(一個我以為是朋友的朋友,亦或我希望是朋友的朋友),應該是半年。
我覺得跟她相當沒有緣分,
我老是想關心她,卻苦無機會
真正想送的東西一直留在我的手上,
這次也沒機會交給她,大概也沒機會了。
也許我不是你(們)重視的朋友,但是我很重視你(們)。

之前看到了一句朋友BLOG的話
雖然他本意在描寫婚姻與愛情
但是我認為拿來描述友情也不錯:

"因為我需要你,所以我愛你;因為我愛你,所以我需要你"
我很愛你們,也很需要你們,但是我常常覺得有個隔閡
怎麼樣也拿不走。

"愛"這個字在基督裡如此的豐富,為什麼最近的我
卻感到很貧乏...

今天我又發現我的生命陷入一個輪迴
我討厭這樣的生命
令人苦惱又受傷
當生命情緒不斷的重複
我無法靠我自己重新站立
今晚我又軟弱孤傲了

再見,希望妳在國外開心
願我的祝福能散在空中
如花香飄散到你那邊吧~


PS不過尊重這種東西一定是互相的,我還有的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